搜尋《嚴正聲明》、《紀律處分聲明》及其他醜聞

2013年5月3日 星期五

2013年4月9日 - 投訴有關蘇李嘉慧師母以會眾奉獻長期聘請SendMe敬拜隊上台帶領敬拜

2013年4月9日 - 投訢蘇李嘉慧師母
致中國基督教播道總會
牧識部
龔小姐代表人收

信件內容如下:
----------------

致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牧職部:龔小姐代表人收

敬啟者:

投訴有關:屬會教會(中國基督教播道會恩福堂)
蘇李嘉慧師母以會眾奉獻長期聘請SendMe敬拜隊上台帶領敬拜

現欲對貴會屬下中國基督教播道會恩福堂蘇李嘉慧師母作出投訴。

敬啟者:

本人梁百熙和太太吳惠儀,是中國基督教播道會恩福堂牧愛伉儷團契歡恩組的組員,由201019日起加入Sendme敬拜隊的樂隊成員。在這段事奉期間有數位弟兄姊妹向我們查詢,你們是否每次在大堂事奉出隊後也有收錢?我們的答案當然是沒有收錢。起初我們也不以為意,但後來卻越來越多人向我們查詢。此事令我們回想起隊中領袖Ben Ng(吳秉堅先生)過去曾自己表示,此敬拜隊是由蘇李嘉慧師母 (Penny)請他們Sendme敬拜隊回來的,跟恩福內其他的敬拜隊是不同的。我們現在也滿有疑惑,我們也被領袖們蒙騙和利用嗎? 教會牧者也連同Sendme敬拜隊領袖一同欺騙教會的會眾和利用教會會友以事奉為名,但收受利益嗎?

故此現向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牧職部查詢及投訴:

有關對蘇李嘉慧師母的疑問及投訴:
1.     為何Sendme敬拜隊會由蘇李嘉慧師母以金錢請回來作事奉呢?
2.     兩位領袖說是蘇李嘉慧師母「請」他們回來幫手帶敬拜的!! 為何會是「教會牧者」 「出錢」 「請」 「教會以外的人」回來帶敬拜??!! 這樣很不合理,當中牽涉互相收受利益嗎? 恩福堂的執事會知情並也容許嗎?
3.     本來從前,敬拜部是由倫國平牧師(Alex)負責,但後來換了蘇李嘉慧師母負責管理敬拜部,而且Sendme敬拜隊是由她「請」回來的。這樣明顯蘇李嘉慧師母有嫌疑是知情的,和默許事件存在及發生的。
4.     Sendme敬拜隊收受金錢(包括訓練費和每次上台演出費)作報酬? 是否也得到恩福的執事會同意及通過?
5.     Sendme敬拜隊的金錢報酬利益為何蘇李嘉慧師母沒有向會眾公佈?
6.     Sendme敬拜隊為何可有此「特別的」得益做法? 但在恩福中其他的敬拜隊沒有呢?
7.     Sendme敬拜隊領袖Ben Ng(吳秉堅先生)跟教會簽約,在會計部有一項對Sendme的收受金錢利益的記錄,當中包括訓練費用及每次上台演出費用! 為何教會不向會友公佈。
8.     Sendme敬拜隊領袖們可以收受利益嗎? 除訓練費外,每次上台也有利益收受! 這不是一項事奉嗎? 為何要用錢請人回來做事奉? 蘇李嘉慧師母這做極為不當。
9.     為何Sendme敬拜隊的領袖可以上台事奉、帶敬拜,但他們卻沒有在恩福有穩定的團契及教會生活? 兩位領袖Ben Ng (吳秉堅)Marvin Leung(梁沃厚)也沒有穩定的小組教會生活? 在一年前已有人曾投訴,但至今仍讓他們上台? 這是教會和蘇李嘉慧師母包庇的嗎?
10.    為何Sendme敬拜隊當中沒有得到任何牧者的參與及牧養? 而只由兩位平信徒領袖作帶領?
11.    至於其他Sendme敬拜隊隊員,有部份人也沒有返任何恩福的崇拜和小組,但Sendme 敬拜隊的牧者和領袖也視而不見,讓他們繼續參與侍奉,這等做法存著極大的紀律問題!為何蘇李嘉慧師母作為敬拜部主管不正視及處理問題。
12.    近來sendme敬拜隊接收了一位剛與倫牧發生爭執的女鼓手Galina. 為何在教會中弟兄姊妹與人發生爭執和嫌隙後可以立刻「過檔」和站台事奉? 作為敬拜部主管的蘇李嘉慧師母同意的嗎? 這做法對兩隊敬拜隊、和當中的隊員做成一個什麼的榜樣? 敬拜部為何沒有處理這事件! 現在已不了了知,蒙騙過關,有愧對上帝和恩福堂所有會眾!!!
13.    Sendme敬拜隊領袖Ben Ng (吳秉堅)Marvin Leung(梁沃厚)也沒有嚴格執行必須練習三次才上台的規定,有些詩班員為著某人竟可以上台事奉而產生分爭。更甚者,有詩班員曾向領袖Ben Ng投訴此事,結果換來的答案竟是叫他別多管閒事!!!
14.    兩位領袖Ben Ng (吳秉堅)Marvin Leung(梁沃厚)曾分享自己現在好少在恩福堂聚會。那麼兩位領袖既不在恩福堂聚會,又沒有在恩福有穩定的小組及團契生活,為何他們可以在恩福帶領敬拜隊和站台事奉? 這就是外聘敬拜隊的特權嗎?  與我們申請參加事奉的要求有非常大的出入及矛盾,點解事奉有錢收?
15.    至於所謂訓練,一直以來,也只是在每次練習開始的首半小時說說「什麼是敬拜」和「敬拜的心態」已而,這樣就算是「訓練」了嗎? 這樣的「訓練」就可以跟教會收錢了嗎?


對於以上種種此等問題及情況與教會的金錢觀與事奉觀,與聖經的教導極有矛盾,當中也有很多蒙騙教會會眾的事,據我所知已在多個團契中私下談論 (包括: 四查、牧愛伉儷、林前十三、五伉、Agape、鶼鰈......等等)。作為教會的一份子,以上種種問題,實在非常影響教會名聲,也遠遠脫離了聖經的教導,現在情況已發展至此,大家也能預見將會帶來更多問題和極其嚴重的後果,所以現謹請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牧職部負責人「嚴肅處理」並代為跟進有關問題。為了讓大家能更正視這些問題,請盡快以「書面回覆」我們的疑問及投訴吧!

聖經教導的敬拜和事奉的原則應該不是這樣吧!!! 無論如何應該極力制止這些收受利益、紀律問題嚴重的敬拜隊上台事奉,及要求處理蘇李嘉慧師母的操守問題,如果我們仍視而不見或縱容事件繼續發生,等同嚴重影響總會名聲及違反基督教並聖經的教導。
       此致
主內,
吳惠儀姊妹, 梁百熙弟兄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恩福堂牧愛伉儷團契歡恩組
二零一三年四月八日
-----------------
p.s. 如須接見或任何查詢, 請與我們聯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