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嚴正聲明》、《紀律處分聲明》及其他醜聞

2013年5月3日 星期五

2013年2月16日 - 有關對中國播道會恩福堂Sendme敬拜隊、敬拜部及蘇師母的投訴

2013年2月16日
致中國基督教播道會恩福堂
人事小組主席
曾徐碧濤執事

信件內容如下:
-------------

敬啟者:

有關: 對中國播道會恩福堂Sendme敬拜隊、敬拜部及蘇師母的投訴

本人吳惠儀和丈夫梁百熙,是牧愛伉儷團契歡恩組的組員,也曾是Sendme敬拜隊的樂隊成員。近日有數位弟兄姊妹向我們查詢是否每次在大堂侍奉出隊後也有收錢。我們答案當然是沒有收錢。起初我們也不以為意,但近日卻越來越多人向我們查詢。此事令我們回想起隊中領袖Ben Ng過去曾自己表示,此敬拜隊是由蘇師母請回來的,跟恩福內其他的敬拜隊是不同的。我們現在也滿有疑惑,我們也被領袖們蒙騙和利用嗎? 教會牧者也連同Sendme敬拜隊領袖一同欺騙教會的會眾和利用教會會友以侍奉為名,但收受利益嗎?
故此,現想向「執事會」負責人曾徐碧濤姊妹,查詢:

(A)有關對Sendme敬拜隊的投訴:
  1. Sendme敬拜隊是否跟教會簽約,並有收受金錢利益? 包括訓練費用及每次上台演出費用?
  2. Sendme敬拜隊收受金錢(包括訓練費和每次上台演出費)作報酬? 是否也得到恩福的執事會同意及通過?
  3. Sendme敬拜隊的金錢報酬利益為何沒有向會眾公佈?
  4. Sendme敬拜隊為何可有此「特別的」得益做法? 但在恩福中其他的敬拜隊沒有呢? 因為在會計部有一項對Sendme的上台費支出。
  5. Sendme敬拜隊領袖可以收受利益嗎? 除訓練費外,每次上台也有利益收受! 這不是一項侍奉嗎? 為何要用錢請人回來做侍奉?
  6. 至於所謂訓練,一直以來,也只是在每次練習開始的首半小時說說「什麼是敬拜」和「敬拜的心態」已而,這樣就算是「訓練」了嗎? 這樣的「訓練」就可以跟教會收錢了嗎?
  7. 兩位領袖Ben Ng和Marvin Leung 曾分享自己現在好少在恩福聚會。那麼兩位領袖既不在恩福聚會,又沒有在恩福有穩定的小組及團契生活,為何他們可以在恩福帶領敬拜隊和站台事奉? 這與我們申請參加侍奉的要求有非常大的出入及矛盾,難度領袖是有特權的嗎?
  8. 至於其他Sendme敬拜隊隊員,有部份人也沒有返任何恩福的崇拜和小組,但Sendme 敬拜的牧者和領袖也視而不見,讓他們繼續參與侍奉,這等做法存著極大的紀律問題!
  9. 而在練習方面,Sendme敬拜隊領袖也沒有嚴格執行必須練習三次才上台的規定,以致詩班員為著某人竟可以上台而產生分爭。更甚者,已有詩班員曾向領袖Ben Ng 投訴此事,結果換來的答案竟是叫他別多管閒事!!

(B) 有關對敬拜部及蘇師母的疑問及投訴:
  1. 為何Sendme敬拜隊會由蘇師母請回來作侍奉呢?
  2. 為何Sendme敬拜隊當中沒有得到任何牧者的參與及牧養? 而只由兩位平信徒領袖作帶領?
  3. 為何Sendme敬拜隊的領袖可以上台事奉、帶敬拜,但他們卻沒有在恩福有穩定的團契及教會生活? 兩位領袖Ben Ng和Marvin Leung 也沒有穩定的小組教會生活? 在一年前已有人曾投訴,但至今仍讓他們上台? 是教會和蘇師母包庇的嗎?
  4. 兩位領袖說是蘇師母「請」他們回來幫手帶敬拜的!! 為何會是「教會牧者」 「出錢」 「請」 「教會以外的人」回來帶敬拜??!! 很不合理,當中牽涉互相利益收受嗎? 恩福知情也容許嗎?
  5. 近來sendme敬拜隊接收了一位剛與倫牧發生爭執的女鼓手Galina. 為何在教會中弟兄姊妹與人發生爭執和嫌隙後可以立刻「過檔」和站台事奉? 是牧者同意的嗎? 這做法對兩隊敬拜隊、和當中的隊員做成一個什麼的榜樣? 敬拜部沒有處理好事件! 現在就不了了之,蒙騙過關,有愧對上帝和恩福所有會眾!!!
  6. 本來從前,敬拜部是由倫牧師負責,但後來換了蘇師母負責管理敬拜部,而且Sendme敬拜隊是由她「請」回來的。這樣明顯有嫌疑是知情的,和默許事件存在及發生
對於以上種種此等問題及情況與教會的金錢觀與事奉觀,與聖經的教導極有矛盾,當中也有很多蒙騙教會會眾的事,據我所知已在多個團契中私下談論 (包括: 四查、牧愛伉儷、林前十三、五伉、Agape、鶼鰈......等等)。作為教會的一份子,以上種種問題,實在非常影響教會名聲,也遠遠脫離了聖經的教導,現在情況已發展至此,大家也能預見將會帶來更多問題和極其嚴重的後果,所以現謹請執事會的負責人「嚴肅處理」並代為跟進有關問題。為了讓大家能更正視這些問題,請盡快以「書面回覆」我們的疑問及投訴吧!

聖經教導的敬拜和侍奉的原則應該不是這樣吧!!! 無論如何應該極力制止這些收受利益、 紀律問題嚴重的敬拜隊上台侍奉,如果我們仍視而不見或縱容事件繼續發生,等同嚴重影響教會名聲及違反基督及聖經的教導。

       此致
中國播道會恩福堂執事會負責人曾徐碧濤姊妹

主內,




吳惠儀姊妹, 梁百熙弟兄
恩福牧愛伉儷團契歡恩組

二零一三年二月十六日

----------
p.s. 如須接見或任何查詢, 請與梁百熙弟兄聯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