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嚴正聲明》、《紀律處分聲明》及其他醜聞

2013年7月31日 星期三

2013年7月27日 ﹣ 蘇穎智牧師在「關注反家暴條例」緊急呼籲中的「滑坡謬誤」

2013年7月27日 ﹣ 蘇穎智牧師在「關注反家暴條例」緊急呼籲中的「滑坡謬誤」


請先看看以下的思維事例:
﹣﹣﹣﹣
「我可不敢讓動物權益保護主義者踏進我的家門,不敢接受他們的觀點。他們會先向我兜售“貓、狗、海豚都有權益”這樣的主張,然後就該輪到雞啊,鴨啊,牛啊,羊了。這意味著不再有雞肉漢堡和牛扒,不再有烤鴨和紅燜羊肉了。接下來就該輪到主張昆蟲及至害蟲有權益了,這樣對農作物將是毁滅性的。沒有了農作物,人類的最終結局只能是餓死。」


這是一個典型的「滑坡謬誤」!

滑坡謬誤(The Fallacy of Slippery Slope)是一種虛假原因謬誤,如果由某一事件開始,主觀認為會發生一連串的連鎖反應,卻並沒有足夠的理由證明這個連鎖反應一定會發生,這時候我們就說犯了滑坡謬誤。
(以上節錄自:李衍華《說話的邏輯與技巧》P.269-271)

﹣﹣﹣﹣

以上的思維事例和蘇穎智牧師在「關注反家暴條例」緊急呼籲中指出的「同性同居會引起很多社會問題,例如社會帶來更多「養鴨一族」(鴨指男妓)、大學生會成為男妓和性奴、愛滋病會蔓延等。」兩者比較起來有沒有一點「似曾相識」的感覺 ?這就是因為:堂堂一個大牧,在編寫宣言時,心切地「為求目的」,急忙中犯下了這樣荒謬的「滑坡謬誤」,嚷成了今天這個大笑話!

如有興趣,可進入以下網站,重温蘇穎智牧師在「關注反家暴條例」緊急呼籲中的經典之作:


直播版:《家庭暴力條例》恩福堂蘇穎智牧師



﹣﹣﹣﹣
(以下節錄自:http://zh.wikipedia.org/wiki/蘇穎智
爭議:
家暴條例
蘇穎智曾公開呼籲信徒集會抗議家暴條例的修訂,同性戀不應該得到家庭暴力條例的保護,並指出同性同居會引起很多社會問題,例如社會帶來更多「養鴨一族」(鴨指男妓)、大學生會成為男妓和性奴、愛滋病會蔓延等但是為什麼只是大學生與男性會因為家暴條例的修訂成為生丄作者和性奴蘇穎智卻沒有交代
﹣﹣﹣﹣